企业实施HSE管理体系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1-08-18 15:59:31

1. HSE管理体系标准的出台对我国相关行业提出的挑战(1)我国高危行业的广大群众,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对经营管理中的健康,安全与环境意识还比较淡薄,在相当程度上还存在重经济效益,

1. HSE管理体系标准的出台对我国相关行业提出的挑战

(1)我国高危行业的广大群众,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对经营管理中的健康,安全与环境意识还比较淡薄,在相当程度上还存在重经济效益,轻安全环保意识,对建立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的意义和作用还不够,还需要做大量的宣传和贯彻工作。

(2)我国高危行业的经营和健康,安全,环境管理基础还比较弱。管理水平不高,不少高危行业仅仅满足于事故的事后处理和污染物的末端处理,存在着重治理,轻预防的思想,要在这样的基础上建立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需要做大量扎扎实实的工作。

(3)我国大部分高危行业有自己的管理体系,但与发达国家现行体系的要求不论是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还有一定的距离,应进行适当调整,改变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但这会遇到一定的阻力。

(4)我国目前一些高危行业还存在资金缺乏的现象,而实施健康,安全与管理体系标准需要人力,物理和财力,对许多企业来说有困难。

由于上述原因,实施该标准对我国的高危行业是一种挑战。

`